close

關於這FKLT的寄宿家庭,我想大家對於這個項目比學校還要來的擔心

寄宿家庭能不能讓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安心入住呢?

 

我給的答案是,是的,基本上你是可以放心的,就算你和我一樣單槍匹馬沒有和好朋友同行

對,基本上是

首先,寄宿家庭是經過審核認可的

看見韓國觀光公社的大名沒!我想每間寄宿家庭門口都會貼上吧

IMG_0838.JPG  

 

旅行社在出發前寄送的寄宿家庭資料裡清楚的附上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甚至是家庭成員

我的寄宿家庭資料寫著配偶與小孩,所以應該會遇見他們的孩子,讓我開心一下,至少年紀相近不會太拘謹吧!

利用韓國NAVER或DAUM地圖搜尋寄宿家庭位置,用街景看一下附近情況,大致規劃一下路線

或是隨信附上的網址連結到觀光公社網站裡HOMESTAY的頁面,裡面也有寄宿家庭詳細的資料甚至是照片

照片看看就好,有些照片年代久遠僅供參考,我在網頁上看到只有一間雙人床房,想到應該是沒有室友

沒想到在機場和朋友會面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室友,但看照片那小小的房間...我的心都涼了

不是要我們倆擠一間房吧?

 

 

記得收到資料後最好跟寄宿家庭連絡,寫封E-mail給對方稍微提醒一下,如果你有KAKAO TALK 也可以隨信附上,到時候方便連絡

雖然我在信上附上了,但對方回信並沒有理會我,而且內容大概是已經擬好的制式回信,真是太傷我的心

有些人的寄宿家庭會出來接你,但也不是每間都能這麼貼心

 

111-16.jpg  

 

和同梯次的朋友們互相問了住在哪,看起來大家都住在公寓,我就住在13樓,距離地鐵只有2分鐘的距離,一路上都很好買!

innisfree和Olive young、吃的炸雞和辣炒年糕水果攤、便利商店也有!

還有就是我肖想很久的JUICY

IMG_0837.JPG  

我真的沒想到一出地鐵站就有!超開心!要不是每天都很晚回去不然就天天一杯!

再來就是重頭戲!一路走到底就到E-MART,你說要不要掌聲鼓勵!

但不要開心得太早,不管是innisfree還是E-MART,都沒有退稅服務~畢竟不在觀光重點區

但室友替朋友代購雖然沒有退稅,但給的贈品都超大方!我看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有失就有得阿

 

回到寄宿家庭

事先看過路線,雖然沒有人出來帶我們,我們還是一路順暢的到了大樓,問了入口守衛確切的位置,我們在下一關又卡住了

大樓一樓一定有密碼大門....我們看著對講機發愣,信上並沒有說要按幾號啊!

室友決定要試著打電話請阿姨幫我們開門,好像因為SIM卡的關係沒有打通,於是我們就直接點,輸入寄宿家庭的門號,通了!

我們才剛回了一句안녕하세요,阿姨就很開心的哦~了一聲,然後馬上幫我們開了門

其實在我們卡在門口的時候,入口的守衛大概是看我們卡住所以有走過來想幫我們,然後門剛好開了他又走回去了,所以門口阿揪係如果人看起來還不錯人走得開,不妨拜託他帶你過去

 

按了電鈴進了門,寄宿家庭夫婦一起迎接我們,年紀就跟自己爸媽一樣

人很親切,但因為我們韓語不好的關係,溝通上會有些困難,但只要你講,就算只是單字拼湊他們就能意會,就像我一樣,哈哈哈

但其實我很害怕面對長輩,對於韓國的敬語我非常的不在行,所以比起室友的健談我其實比較沒說話,偶爾聊上幾句罷了

這時候很建議在手機裡下好翻譯機,就算是爛爛的估狗也好,有時候連英文都不通的時候就可以這樣

 

 

慶幸的是,我跟室友不用擠一間房,因為阿姨的兒子去加拿大留學了,他的房間正好空著

正可惜見不到面,阿姨卻接著說,但他最近正好有回來,但你們可能見不到面

為什麼呢?왜???

因為他兒子在我們去學校上課時出門了,在我們回家睡覺後他才回家,是有沒有算得這麼準阿?

但我們還是見到面了,因為有天颳風下雨像颱風天,吃完午餐我們就回來了,外面實在太冷太可怕

一回到家見到年輕人眼睛都亮了,不愧是留學的,他不跟我們講韓語直接烙英文,我的媽....我的英文也沒很好啊

 

 

111-14.jpg  

我很喜歡室友的房間,就是阿姨兒子的房間

打地鋪的,而且有陽台!外面風景超好真的!房間整個就是很明亮

他的陽台外是還有一層窗戶的,這一小空間我覺得超適合擺張椅子吹風看風景,還可以塞個書櫃我覺得也是厲害

111-17.jpg  

 

 

相較於我的,雖然有窗戶,但窗外是他們堆房回收物雜物的地方,所以除了第一天去的那天大概是為了通風所以有開,後來幾天都關起來了

行李箱雖然攤的開但是會有點困難,房裡沒有桌子不好化妝,房門又正對客廳覺得尷尬

111-7.jpg  

 

客廳也有陽台,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看到道峰山,真好,韓國少有地震住這麼高晚上也好睡

 

111-6.jpg  

 

關於早餐,隨然在報名表上寫了西式,但阿姨問我們的時候我們覺得就看阿姨怎麼準備就好了

萬萬沒想到....

IMG_0839.JPG  

這是最後一天的早餐,是豆皮壽司,這已經算客氣了,之前都是添一碗飯,碗公喔!!

天啊...我其實不怎麼吃早餐的人,天天這樣伺候真的是撐到中午都不餓,不誇張,我真的有幾天的中午都沒吃正餐

我跟朋友們一致認為,韓國人每天又是爬坡爬梯趕車,不吃飽一點很容易沒力氣又早餓

如果真的吃不下,試著跟阿姨說減量吧!

 

最後一晚,朋友買了炸雞回家,我們舉辦了炸雞派對!

大家坐在一起聊天,HOME爸還說怎麼沒有準備啤酒?炸雞就是要配啤酒才對!

但我和朋友都不喝酒的

HOME爸整個模式大開,東南西北啥都能聊,HOME媽就在一旁吐槽

HOME媽說,因為他們相較於同齡的朋友,較晚生孩子,所以朋友們都當阿公阿嬤有孫子了,他們的小孩在他們這個年紀才大學

現在還留學不在家,所以我們這些HOMESTAY的孩子們就像他們自己的孩子一樣

我們也是,雖然前幾天很陌生,但後來真的就像父母一樣,感受到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心

我和朋友真的很開心能夠住在這裡,HOME媽說下次再來首爾隨時可以來住,他會打折給我們

 

到現在我都還擔心送給他們的鳳梨酥和茶葉他們喜不喜歡f1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慶熙大學 寄宿家庭
    全站熱搜

    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