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集提到了釜山當地的朋友大力邀請我一定要到釜山玩

其實之前有答應過他如果有機會再去韓國一定去釜山找他玩

所以這次的釜山行就狠下心來住宿一晚

但千千萬萬的沒想到,我竟然被放鴿子了....

出發去韓國前幾天還跟朋友約好了時間,但地點還沒確定

直到出發日子近了,卻遲遲沒收到朋友回信,我還安慰自己是他太忙了

看來是我太天真了 ayamiku.png  

 

這次的釜山行我完全沒做功課,全部要依賴朋友沒想到真心換絕情

直到我搭上KTX還是沒有回信,我只好犧牲補眠時間開始不停估狗地點

然後一邊後悔這次怎麼沒訂可以打電話的SIM卡,韓文再破也要把他罵個狗血淋頭

前次來韓國的時候朋友擔心我自己一個人 所以有給我他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偏偏這次我訂了個不能打電話的...好吧...安慰自己他說不定換電話號碼了

 

說到KTX,雖然網路上有●●DAY什麼的可以訂票,但我還是決定用官網訂票,那個●●DAY得好像還要換票啥的

然後換算價錢他沒有比較便宜,而且沒有2日券

官網訂票經查證可以訂好票列印下來就好,不用再到櫃台換票了

各位朋友,雖然進出月台沒有閘門也沒有查票你可以大膽放心地走進去,但還是一百萬個建議你要把票印出來,為什麼呢?

以我本身經歷告訴大家,我想著不會查票所以只用螢幕截圖存手機裡懶得跑影印店了,但是不該發生的就發生了

對...我被朋友放鴿子又臨時做釜山的功課簡直身心俱疲灰心喪志,打算提早回首爾

但因為我已經把時間訂好出票了,只好硬著頭皮去諮詢中心詢問是否可以換票,大家不用擔心有疑問就去問吧,櫃台人員人真的很好

因為我沒有列印票券,他一開始有點為難,但還是替我到處詢問解決辦法,本來想說算了反正也沒多大信心能成功,但他後來電話講完後就指引我去Travel Center會有人員替我處理

我真是想跪下來感謝他了

Travel Center就在售票處旁邊

41233284034_e431992567_o.jpg  

 

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站起來向我走來了,我拿出手機照片給他看,他又讓我拿出另一份單子給他

我一開始還沒清楚到底要什麼,後來才想到,訂完票時系統會給一張單子,那張單子我沒有截到圖

各位朋友做事不要跟我一樣只做一半的,我覺得服務人員大概想砍了我哈哈哈哈

最後是把訂票的信箱和訂票密碼給他讓他登入確定訂票內容後,他詢問我要換哪班車直接幫我勾選並且出票

於是我成功的換到票了,沒有被收取手續費,然後我大概是太開心了就把我手上的袋子忘在那了...

直到我走到一半才發現我手上空空的立馬手刀奔回去,他們看到又是我還驚訝了一下哈哈哈哈哈

那個袋子裡面是我準備要給朋友的禮物,我帶著它來釜山又帶著它回去,看到它就來氣,後來把它給了朋友的男朋友,謝謝他請我吃飯

 

來到釜山應該大家都直接想到甘川文化村,於是我在釜山站繞呀繞得找到寄行李的地方後就直奔地鐵站

說到行李置物櫃,忘了給他拍幾張紀念一下我狼狽地寄行李過程

韓國先進的有指紋鎖寄物櫃,寄物流程可以估狗一下,然後我在關門這一關卡關了,我關上門後發現遲遲沒上鎖不知道為什麼

站在那估狗半天沒有人有這問題奇怪我是怎樣?難道選到了壞掉的櫃子嗎?

然後求救朋友後她立馬打視訊電話過來,她直接說"你大力關上試試看",然後我就大力地關上去,就鎖上了....

我覺得這一刻全世界都安靜了哈哈哈哈哈untitled.bmp  

我對不起我朋友,她還在睡就被我吵醒,然後直接突破盲點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好笑的又來了

我知道釜山站並沒有和地鐵共構要走出去,走出去後我到處看沒發現明確的指標標示地鐵站在哪

剛好走在我前面一位阿姨也是要去地鐵站,她問了路邊一位大嬸後我決定跟在她後面,結果那位阿姨還是不知道在哪然後我又走在她後面

她就很順的問我知不知道地鐵站在哪,我也很順的跟她說我不知道我也在找呢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走了哈哈哈哈哈 後來還是阿姨眼力好發現了地鐵站 開心的指著說在那

其實地鐵站應該會很好看到位置的,但因為他剛好前面在施工

我跟著人流走出來,有些人走去巴士站或往別的方向走不像是去地鐵,所以一時間沒發現地鐵往哪

本來想開心的拍個釜山站地標的,只能這樣夾縫中求生存,我還真是不該來釜山....4236020391_f621ab628f_o.png  

IMG_5175.jpg  

 

我覺得來到釜山後照片少的可憐,朋友來釜山的時候拍了好多美照

果然,自己出來玩還是有些障礙在的

這一集完全就是抱怨文沒什麼照片都是文字敘述,那咱們下集再見1642499655.jpg  

 

順帶一提,在我回台灣後某天滑臉書發現KTX有APP可以用

哀鳳和安卓圖片長的一樣

但我已經回來了不知道使用起來如何

但好像是訂票和退票APP就可以執行,票券也可以不用列印

大家可以估狗看看有沒有使用文

 

哀鳳↓

ktx.jpg    

 

安卓↓

ktx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ktx 釜山站 釜山
    全站熱搜

    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